“藏青蓝”携手“红马甲”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有效打击诈骗犯罪,维护群众利益,预防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托克托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联合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中,民警深入街头巷尾,村委会、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面对面讲解,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和亲属朋友联系沟通或者拨打报警电话。

民警向辖区群众介绍了近期托克托县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方面知识。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时刻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同时结合辖区实际,针对容易相信兼职刷单的骗局,民警在宣传讲解过程中,着重剖析一些真实案例,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兼职刷单案件,告知甄别办法,时刻谨记“刷单是幌子,骗钱才是目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作案空间进一步挤压,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