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托县:缅怀英烈寄哀思 社会各界祭扫烈士陵园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托克托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烈属等社会各界纷纷前往烈士陵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追忆烈士事迹,为烈士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汲取奋进力量。

为做好清明烈士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托克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烈士陵园服务中心早谋划、早筹备、早行动,提前做好烈士祭扫工作方案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按照安全、文明、有序祭扫工作要求,发布“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倡议书”,大力宣传线上祭扫、绿色祭扫,开展网上祭英烈、异地祭扫、代为祭扫等祭奠方式,线下祭扫认真落实祭扫预约登记、森林防火等工作措施。


“青山有幸埋忠骨,英名长留天地间”。在山河动荡的战争年代,无数托县儿女坚定信念,舍生忘死,艰苦奋斗,为实现民族解放和自由,生命不息,战斗不止,铸就了一座座爱国主义丰碑,谱写了一曲曲英雄主义壮歌。

铭记历史

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
清明节祭英烈
不仅是一种缅怀和感恩
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英雄从未远去
我们从未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