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托县举办2024年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实践活动“寻访历史足迹 感悟人文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参观实践活动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广大未成年人深入了解和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神,2024年4月9日下午,由托克托县文明办、托克托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托克托县人民文化体育馆承办的2024年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实践活动“寻访历史足迹 感悟人文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参观实践活动在托克托县人民文化体育馆举办。

当天下午,托克托县青少年宫小朋友来到该馆,分别参观了器乐培训室、书画创作室、数字化体验馆、非遗陈列厅、画室等场地,了解到了传统文化背后的历史和人文精神内涵以及传统艺术和手工艺的发展,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有了更加深厚的理解,加深了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


此次实践活动,小朋友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包含的价值和意义,他们会更加珍惜并积极传承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成为一个具有优秀品质和文化素养的未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