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双河镇祥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用积分制兑换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为进一步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健康的时代新风,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近日,托克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双河镇祥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积分兑出大文明”移风易俗实践活动。

工作人员在文明团结超市的现场向居民们介绍了祥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积分兑换规则,以及可以兑换的物品,居民们可以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来换取积分、兑换商品,参与度越高,积分就会越多,能兑换的商品就更多。随后,居民们排好队,开始用积分兑换商品。大家纷纷表示,文明团结超市中的商品都是日常生活所需,参加活动就可以用积分兑换商品,用劳动获取回报,真好啊!通过开展兑换活动,营造了互学互促的新舞台,激励了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提升了志愿者们开展服务活动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深刻感受到了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的重要性,为共同构建健康向上、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