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托县妇联与双河镇中滩社区家长学校联合开展“未”爱护航·家庭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让家长们深入了解青少年心理,掌握亲子沟通技巧,形成良好的亲子关系,从而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3月18日,托克托县妇联、双河镇中滩社区家长学校邀请托县万兴神墨教育晓芳老师开展“未”爱护航·家庭教育讲座。辖区内共有20余位家长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学会跟孩子沟通、交流,对于培养一个性格开朗,积极向上的孩子尤为重要。老师在课堂上绘声绘色地讲述如何跟孩子进行有效交流、如何跟孩子保持平等的对话。孩子的“听话”不代表孩子的无条件顺从,而是要培养孩子倾听的能力,这对孩子的学习和社交能力也是至关重要的。

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老师通过互动游戏引导家长要尊重孩子的个体差异性,以平常心去陪伴和理解孩子,帮助孩子养成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培养孩子的胆量、自信心、人际交往和挫折承受能力。作为孩子成长的引路人,家长要学会理解孩子的成长,充分了解亲子沟通中的常见症结所在。

接下来,托县妇联将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指导活动,为广大居民家庭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让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