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托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3月27日下午,托克托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聚焦被巡察党组织主责主业发现问题、查找偏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发挥巡察利剑的作用,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烈传导下去,一贯到底。督促党组(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能定位,把主责主业牢牢扛在肩上,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具体举措、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强化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第六轮巡察任务。要准确把握政策,始终保持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监督标尺,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效果。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准确发现、报告、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察结果经得起实践检验。要深化贯通协调,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审计、财政、统计、信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提高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巡察组组长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巡察干部认真学习掌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监督本领。合理安排时间,把握好巡察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发现问题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直抵问题要害,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深入开展好巡察工作。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巡察组要树立正确的监督观,严格按党章和制度规定办事,按职责权限开展工作。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将对双河镇党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县档案馆党支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县医疗保障局党组5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双河镇党委所属28个行政村(社区)采取“镇村一体巡”、“直接巡”的方式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