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000MB17666064/2021-0001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医疗保障局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09-01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MB17666064/2021-0001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医疗保障局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09-01
公文时效

托克托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须知

发布日期:2021-09-01 10:3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托克托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须知

一、缴费标准

1、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成年人、学生和儿童个人缴费实行统一标准,每人380元(含长期护理保险费10元)。

2、享受城市“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和孤残儿童等特困供养人员个人缴费185元,由医疗救助全额资助,长期护理保险费10元由本人承担。

3、低保对象、纳入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脱贫不稳定人员和边缘易致贫人员个人缴费195元(含长期护理保险费10元)中120元由医疗救助定额资助,75元由本人承担。

4、除在校(园)学生儿童外,非本市户籍的居民,持本市居住证的每人380元,无本市居住证的每人960元(含各级财政补助580元)。

二、缴费方式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采用线上、线下两种缴费方式。线上缴费方式包括: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市民中心、蒙速办及内蒙古税务等渠道。线下缴费方式为本人或通过村、社区网格员和乡镇医保人员到税务窗口办理缴费。

三、缴费业务办理流程

1、正常续保的居民,通过线上、线下两种缴费方式进行续保即可,最好采用线上自主缴费方式。

2、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脱贫不稳定人员和易致贫边缘等人员,在校(园)学生,儿童由各镇、黄河湿地管护中心参保核定后,采用线下缴费方式。

3、新参保居民、中断再参保及上年度信息错误需更正参保信息(姓名)的居民,请携带户口或身份证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楼东厅医保窗口办理参保登记后,通过线上、线下两种缴费方式进行缴费。

4、新参保和中断再参保务必在2021年9月份缴费(因政策规定有3个月的等待期,等待期内发生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

备注:2022年度缴费截止到2022年2月底结束。

附件:线上线下缴费流程

2021年9月1日

附件:

“线下”缴费渠道:为了给缴费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免去缴费人奔波、排队之苦,同时配合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从9月1日起,我们在各镇设立了便民缴费点,统一悬挂“呼市税务局居民社保费缴纳便民服务站”标识,您需要携带身份证、现金或者银行卡就近缴费;望相互周知!

双河镇:

1.托县税务局西部办公区居民社保费缴纳便民服务站(原地税局一楼大厅)

2.双河镇健康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3.双河镇党群服务中心

4.托县政务中心办税大厅(社保缴费专区)

新营子镇:

1.园区分局办税厅(新营子镇新星南街)

2.新营子党群服务中心

古城镇:

古城镇党群服务中心

五申镇:

五申镇党群服务中心

伍什家镇:

伍什家镇党群服务中心

黄河湿地管护中心:

黄河湿地管护中心党群服务中心

缴费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欢迎电话咨询托克托县税务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中心:0471-8512366;托克托县政务中心二楼税务大厅:0471-8514846,8564048;

“线上”缴费渠道包括:①微信小程序、②微信城市服务、③支付宝市民中心、④蒙速办、⑤税务手机APP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