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索 引 号 0000115317000/2022-0001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3-06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0115317000/2022-0001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3-06
公文时效

县政府2022年第3次常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6 10:0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托县融媒体中心 活力托克托

3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正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3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通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情况的函》,通报了第二次中央生态环境环保督察迎检准备情况、我县1-2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重大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听取了防凌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要抓手,接受和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工作是一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扎实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聚力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切实增强迎接第二次中央生态环境环保督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立即紧起来、动起来。针对大排查、大整治发现的问题,历次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予以高度关注,防止“死灰复燃”,巩固整改成效。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手抓生产要素保供,一手抓项目建设,力争第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不低于全市平均增速,实现“开门红”。要做好重点企业服务保障,全力保障发电供热企业用煤稳定,确保企业重点生产物资运输畅通高效,精确督导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重点项目调度,逐一与企业进行对接,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加快推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确保按计划开复工。

会议强调,当前,黄河防凌已经进入关键期,要做好防凌各项准备工作,备好各类防凌物资,确保有备无患;加大检查巡查力度,盯紧各险工险段,及时消除隐患;加强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到遇到险情及时处置,确保黄河托县段顺利开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对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信访维稳、招商引资、春耕备耕、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