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索 引 号 0000115317000/2022-000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3-17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0115317000/2022-000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3-17
公文时效

托克托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4次常务会

发布日期:2022-03-17 18:3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托县融媒体中心 活力托克托

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正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4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要情摘报-供调阅信息:欠薪难题需强力纠治 管理机制应巩固完善》;研究讨论了绿博园后期管护有关事宜和项目办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前期会议评审程序。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有关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深刻领会关于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的重要部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安排部署,抓好学习领会,抓好政策衔接,抓好贯彻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相关政策连续性,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着力稳定社会大局。要认真落实呼市“两会”精神,完成好当前一季度“开门红”这个政治任务,以一季度“开门红”保障全年“目标稳”。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实施全程保姆式专员服务,进一步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抓紧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扎实推动经济平稳运行、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准确把握政策,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扎实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深度挖掘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对照现有办理手续和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优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精神,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健全完善粮食安全管理办法和相关工作制度,加大对粮食生产、粮食购销和储粮配粮用粮等环节的监督力度,确保粮食全链条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狠抓社会面管控,狠抓重点场所管理,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强化交通查验点管控,做好重点场所消毒消杀,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抓好快递物流行业监管,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保障工作,严格落实从严从紧、精准防控、严而又严的要求,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就近期久泰安全区域内村庄搬迁工作、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加强和规范黄河滩区种植管理工作、争取项目资金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托克托县低效工业用地开发利用指导意见》《托克托县培育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实施方案》《托克托县关于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培育以绿色电力为基础的清洁能源产业集群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实施方案》《托克托县关于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推进现代化工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实施方案》《托克托县推进新材料和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托克托县培育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托克托县推进电子信息技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2022—2024年)》《托克托县企业全生命周期保姆式专员服务机制》《托克托县生态环境保护“三专”循环工作机制》《托克托县农村人居环境“三清理、三整治、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