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00011531907L/2022-00070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双河镇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9-05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011531907L/2022-00070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双河镇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9-05
公文时效

托克托县双河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2 09: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镇属各村(社区):

为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积极消除火灾隐患,深入开展消防宣传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按照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应急管理部党委《关于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农村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应急委发〔2022〕6号)等文件要求,结合镇实际,现就成立双河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通知如下:

一、服务中心领导机构

主任:田永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主任:吕明强(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

成员:石补乐(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专职人员)

      梁志强(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专职人员)

      樊秀英(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专职人员)

      张艳洁(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专职人员)

      王光宇(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专职人员)

      刘  慧(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专职人员)

      张  旭(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专职人员)

二、办公地点

消防安全服务中心设在双河镇专职消防救援队。

三、消防安全服务中心职责

(一)贯彻执行消防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履行街道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能。对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工作实施管理、检查、指导,督促各村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二)拟定辖区的消防安全工作计划、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目标考核办法,对消防安全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督促 有关部门、各村及各企业逐项落实,并对责任单位进行检查和考核。

(三)建立健全各类消防安全综合管理台账、资料、记录和数据统计。

(四)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和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检查、巡查,督促消防火灾隐患的消除。对上级有关部门向辖区单位发出的消防安全整改指令进行督促督办;在检查中发现消防违法、违章行为,负责督促整改,上报执法部门。

(五)配合消防救援机构进行火灾事故调查,组织或协助事故单位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六)牵头组织制定街道火灾事故应急救援综合预案,并负责督促检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和组织演练,实施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七)组织开展辖区内从业人员和群众的消防宣传教育,对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接受培训、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检查,负责指导管理村、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八)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消防安全工作。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