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远程探视暖人心——托县司法局开展服刑人员远程视频探视工作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8 09:3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便民服务,不断创新社会化管理模式,解决服刑人员家属探视服刑人员路途远、成本高、会见难的问题,托克托县司法局在认真审核服刑人员家属的会见申请后,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顺利实现了服刑人员与家属的远程视频探视。

服刑人员刘某某,在兴安盟某监狱服刑,其母亲年迈,往返监狱探视较为困难,托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股和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在收到服刑人员家属的远程探视申请后,积极与自治区司法厅及服刑人员所在监狱对接,努力推动服刑人员远程视频探视工作落地落实。

因疫情影响,监狱实施了封闭式管理,暂时停止家属现场探视服刑人员,在这种情况下,远程视频探视系统的建立和运用无疑为家属探视打开了新的通道,为服刑人员与家属搭建了一个近在咫尺的会见平台,也让监狱中的服刑人员感受到了亲情和政府的关怀,有助于服刑人员安心改造,激发其努力改造,早日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托县司法局将继续发挥和利用好远程视频探视室的功能,为在监狱服刑人员和家属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让“司法为民”这一理念在工作中深入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