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年度托克托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0 10:1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靠实工作责任,传导压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5月18日上午,2022年度托克托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吴福忠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组织路线及县委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全员抓党建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统领、工作引领,不断筑牢党的执政基础,着力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强基础、补短板,创品牌、促提升,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县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结合《2022年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闭环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高质量党员干部队伍,创建高质量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机关单位处在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机关党建对其他领域党建起着风向标的作用,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坚决唤醒党员意识,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要自觉校准工作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让党内活动形式多样、载体丰富、有吸引力、有实效性,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严肃、经常、规范。要深入推进“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持续强化党建品牌建设,真正让短板补齐、基础更固。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各级党组织主责主业意识,履行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党建考核评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县委直属机关工委2021年工作总结,并对2022年县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同时对如何抓好下阶段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及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