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赴我市开展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和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研及农膜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13 09:3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6月9日至1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农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孟庆民带领调研组,赴我市开展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和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研及农膜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逊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托县大羊场村、格图营村、皮条沟村和武川县天力木图村、耗赖山村、定相营村,并分别在托县、武川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当地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污染防治和农膜污染防治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织保障、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及农村卫生厕所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改善提升村容村貌、长效管护机制和发挥农牧民主体作用情况,认真交流了当前阶段存在的主要困难及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全市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表示此次调研对呼和浩特市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有了深入了解,收获颇多。调研组指出,要顺应乡村发展规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具体在农村卫生厕所建设工作中,要从农民实际需求出发推进农村改厕,充分发挥农民主体地位,尊重农民意愿,具备条件的地方推广水冲卫生厕所,统筹做好供水保障和污水处理,不具备条件的可建设卫生旱厕。要分区分类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优先治理人口集中村庄,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要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加强村庄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置利用设施建设,推进就地利用处理。

 市人大农委、市乡村振兴局、市农牧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