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托克托县:“暖心”平价煤 让农民温暖过冬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17 09:1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近日,呼和浩特市大幅降温,寒潮来袭,为帮助农民温暖过冬,托克托县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将农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供应工作作为当前最大民生工程,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精准摸底农民户数、用煤需求等基本信息,抓好摸排统计、协调沟通、煤炭配送等工作,有效推进平价“暖心煤”发放快速到位,保障平价煤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温暖人心。

10月13日,记者在县泓吉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平价煤销售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将筛选过的优质煤炭进行装车,装载完成后将会运送到各镇、黄河湿地管护中心销售网点。

“今年县里很早就开始部署农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内蒙古泓吉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按照县委、县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全力做好‘暖心’平价煤保障工作。煤炭的质量好,块头大、颜色亮,煤块的热值可以达到5500卡至5800卡。相信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让农牧民过上热乎乎暖洋洋的冬天。”内蒙古泓吉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晶说到。

双河镇副镇长肖峰告诉记者:“双河镇今年共有4900户农民,约1万吨冬季暖心平价煤需要发放到农户手中,为尽快将平价煤发放到老百姓手中,双河镇共选取8个销售网点,按照政府的要求,现在正在有序发放中,截至目前已发放2265吨,争取在本月底全部发放完毕,让农牧民尽早用上‘暖心’平价煤,温暖过冬。”

“最近一直降温,政府帮我们运来了平价煤,这真是雪中送炭啊,感谢党和政府给老百姓送来了温暖。”随着平价煤的发放,受益的群众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

下一步,托克托县将继续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有序推进平价煤发放工作,为千家万户守住“幸福底线”,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