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粮食今年有望获得大丰收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02 09:3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连日来,我县农牧部门统筹推进秋季农业生产,引导农民不误农时,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目前。我县玉米、大豆、高粱等农作物秋收已接近尾声,由于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农作物长势较好,籽粒饱满,今年预计又是一个丰收年。

今年全县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05.24万亩,较2021年增加3.78万亩,预计产量达37万吨。其中玉米99.17万亩,较2021年增加8.62万亩;大豆2.42万亩,较2021年增加1.58万亩;其它粮食作物3.65万亩。

为确保我县粮食产量平稳增长,今年以来,我县农牧部门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和农情调度力度,做好农机作业准备,强化种植培训,不断提升种植水平。同时落实好惠农政策,调动种粮积极性,稳定粮食作物春播面积。农技服务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进企业、到田,做好耕种收全环节、全过程跟踪服务,密切与气象、应急、水利等部门沟通会商,加强干旱、早晚霜、风雹洪涝等灾害监测预警。大力推广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等节水生产技术,提高田间水分利用率。及早启动病虫监测预警,强化监测预警能力建设,确保了农作物重大病虫不大面积暴发成灾。通过一系列措施,促进了粮食综合产能提升,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玉米是我县的主要农作物,今年,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玉米优质高效增粮示范片项目”,覆盖辐射种植面积达32.6万亩,确保了我县全年实现37万吨粮食产量目标,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