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久泰新材料:浓盐水“零排放”装置顺利产出高品质产品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07 11:4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10月30日,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乙二醇项目浓盐水回收装置顺利打通全流程,成功产出高品质结晶盐,产品质量指标优于工业干盐一级标准、产品水一次冷凝液及二次冷凝液完全回用达到零排放。此次试车成功标志着整个水系统全流程打通,为主工艺稳定生产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浓盐水回收装置主要接收回用水处理站的反渗透浓水、脱盐水中和废水及乙二醇装置的高含盐废水,采用“预处理+纳滤分盐+浓缩+多效蒸发+冷冻结晶+离心+干燥+包装+智能立体盐仓库”的工艺,处理规模208m³/h,副产氯化钠产品质量指标优于工业干盐一级标准、无水硫酸钠产品达到一类一等品要求,全部外销处理。实现水系统零排放,最大限度实现废水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项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环保投资超过13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10%。排放低于欧洲的所有标准,生产用水全部采用城市再生水,经过五大水处理单元全部实现分盐结晶回收再利用,完全零排放,极大降低城市污水处理成本,提高了水资源循环利用效率,坚决筑牢黄河流域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