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1 11:0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1月10日,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了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王冬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退役军人工作锚定在全市“走在前、做表率”、在全区“争一流、创品牌”的目标任务,以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良好的社会环境为主线,在信访矛盾攻坚化解、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发放等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不断推进我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站。要落实移交安置政策,做好军队相关干部、士兵安置工作。要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活力,开展适应性培训和学历提升工程,拓宽就业创业的门路和思路。要提高优抚褒扬水平,推出优待清单,提高优待证含金量,做好优抚和补助工作,推进烈士纪念设施完善和重要节日走访慰问活动。要持续做好双拥工作,着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推动落实军地互办事实“双清单”,解决军人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要营造浓厚拥军崇军氛围,持续加强舆论引导、树立正面典型,开展新时代军民共建活动,常态化组织“最美退役军人”等宣传活动。驻地部队要积极参加我县应急维稳、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等工作,充分展现驻托部队拥政爱民的良好形象。

孙逊、图木等县处级有关领导,各镇、黄河湿地管护中心,县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