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新春走基层】春节不打烊 企业生产忙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29 10:5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春节期间,我县多家企业的生产车间依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为确保全县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全县数十家企业在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画出春节期间保生产、稳增长的最美“敬业福”。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春节前夕,记者来金河公司发酵车间,一台台设备全速运转,各道工序衔接有条不紊。员工们正抢抓新一年开局的大好发展机遇,铆足干劲,全力投入到紧张而繁忙的生产中,红红火火开启2023年新征程。

“2022年金河生物公司在提高效益,赛道拓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22年完成总营业收入二十个亿多一点,企业的净利润以及上交税金方面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按照公司的部署,车间现在满负荷生产,我们春节期间也不放假、不休息,按照正常生产安排。2023年公司将继续深挖产业价值链,引进新技术。在生物发酵、兽用疫苗、兽用原料药等项目持续增加产品研发投入,环保治理方面持续加大投入,我们公司秉承信誉、感情、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成为技术驱动、规模领先的动保公司,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高效的服务。”车间发酵总监侯国峰信心满满。

发酵车间的中控室内,记者看到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正在一丝不苟的观察着发酵设备的运行状况,并随时记录着。“作为金河生物公司发酵部的一名员工,因为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我将在除夕夜继续坚守岗位,即使不能回家过年,也可以感受到公司的温暖,公司的领导每年都会慰问春节坚守岗位的员工,并送上新年红包,公司食堂也会为我们做好热腾腾的饺子,让我们在公司也会感受到过年的氛围。”工作人员苏瑞对记者说。

据了解,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和销售金霉素预混剂及动物保健品为主的股份制企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目前,公司旗下共有16个子公司,业务板块包括兽用化药、兽用生物制品、动物营养、玉米深加工及环保科技产业等。

公司产品有“牧星”牌金霉素预混剂、盐酸金霉素、盐霉素、土霉素及系列动保制剂、玉米淀粉及副产品,猪圆环、猪蓝耳病猪瘟疫苗等兽用生物制品30余种。公司现有发酵容积5794M3,具有兽用抗生素系列产品的发酵规模优势,其核心产品金霉素预混剂年综合产能5.5万吨,为全球产销量领先、品牌优势突出的动保产品,其中70%左右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欧盟、东南亚、拉丁美洲等国家和地区。

为继续巩固行业龙头地位,投资6.65亿元新建年产52000吨兽药级高效金霉素1000吨盐酸金霉素原料药项目,目前该项目发酵、提炼等主体车间正在有序建设中,大型设备全部按进度完吊装,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土建工程建设和大型设备安装调试,2023年6月底完成联动试车并进入规模化生产,届时将建成一座装备精良的智能化样板工厂。

未来,金河生物将继续秉承“信誉、感情、奉献、创新”的企业精神,致力于“保护动物健康 增进人类幸福”,旨在成为技术驱动、规模领先的动保公司,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