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招商引资】托克托县: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上持续发力 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29 11:0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动自治区党委落实“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深入落实市委“强首府”工程,全面提升“五个能级”,全力推进县委“五大抓手”,全面落实“十大重点项目”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托克托县将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列入常态长效包联重点工作机制任务清单,紧扣全县重点优势产业和“五大抓手”“十大重点任务”开展精准招商,提前做好项目能评、环评等前置服务,进一步扩大优质项目储备,努力提高项目质量和有效性。

2022年以来,托克托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创新招商方式,大力开展全民动员跑步式招商引资,出台了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7个方面的优惠政策,组建了专门招商队伍,全力推动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共开展招商活动150余次,签约项目45个,协议投资469.5亿元;落地项目21个,总投资158.3亿元,10个10亿元以上项目成功签约。

在“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投身招商”的力度之下,2023年1月,县领导多次带领招商队伍赴河南省、陕西省、通辽市、鄂尔多斯市大路园区等地参观考察,宣传推介托克托县,商谈合作意向,诚邀各地客商来托投资兴业。

“锚定千亿级园区目标,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千方百计把工业做大、把家底攒足。”这是托克托县政府工作报告对2023年提出的目标任务。今年,托克托县将深入实施全民动员跑步式招商引资机制,四大班子顶格推进,围绕现代化工、生物医药、清洁能源等重点领域,集中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中介招商,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