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托克托县人民法院驻神泉生态旅游景区法官工作站揭牌成立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28 10:5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护航托克托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新形势下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司法需求,2023年2月16日,托克托县人民法院主动对接县域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在郝家窑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驻神泉生态旅游景区法官工作站揭牌座谈会。随后在神泉生态旅游景区举行揭牌仪式。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晓东,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敏,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郝家窑村党支部、神泉生态旅游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托克托县人民法院驻神泉生态旅游景区法官工作站的工作职能有五项:一是为群众、游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旅游者合法维权、理性维权,并提供便民服务。二是指导旅游景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旅行社做好调解工作,依法维护游客和景区经营管理者的合法权益。三是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保护环境、文明旅游的法律意识。四是为旅游消费者提供法律帮助,就审理旅游纠纷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单位提供司法建议。五是依法有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加强源头预防化解矛盾,助力乡村振兴、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