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托克托县司法局: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护航助振兴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28 10:5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及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群众需求与法律服务“零距离”。2月16日上午,托克托县司法局深入黄河湿地管护中心中滩村开展“送法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宣传资料,并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围绕村民关心的留守儿童权益保护、民间借贷、土地纠纷、土地承包等问题进行法治宣传、在群众身边搭起台子、“把脉问诊”、现场解答村民们的法律问题。
把法律法规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村里多了‘法律明白人’,让群众在权益受到侵害时,懂得申请法律援助,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送法下乡,让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在维护乡村和谐稳定中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协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送法上门,不仅创新了普法活动的形式,接地气贴民生,“零距离”普法、“面对面”答疑、更有利于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架起司法局与群众的“连心桥”。
通过精准普法,主动参与基层治理,深入推进普法宣传工作、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服务乡村振兴,让法律真正走进群众生活,走入百姓心中,让群众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健全完善“党建+普法”工作机制,打造特色普法品牌,推动普法工作提档升级,以法治护航,凝聚奋进力量,书写“普法为民”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