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托县人大召开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28 11:1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2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瑞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付辰,县人大办及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县政府办、各镇、黄河湿地管护中心、财政局、水务局、农牧局等30多家承办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瑞平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43件建议交予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付辰就如何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了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参与管理我县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的具体体现。各承办单位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部门工作年度计划,认真研究、科学谋划、定期调度,进一步充实办理队伍,提高人员素质,落实办理责任制,切实把办好代表建议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要立足解决问题,提高办理质量,进一步建立健全“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安排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意识,做到解决问题有法可依。承办部门要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征询代表意见,了解代表具体要求,明确代表真实想法,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不断提升办结质量。

会议强调,县人大办及各工作委员会要切实承担起督办职责,根据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和工作职能,针对代表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加大对口督办、联合督办力度,在督办过程中要采取听取汇报、查看办理档案、台账、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创新督办方法,加大督办力度,注重督办实效。政府各承办部门和人大督办工作委员会要共同努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态度,把代表建议办理好,给县人大代表和全县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