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托克托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行时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07 11:3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日,我县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宣讲团成员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校园、军营、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开展了多场宣讲活动。

在农牧局,县宣讲团成员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作了系统阐述和分析解读。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表示,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谋划开展一系列把握政治性、体现先进性、注重群众性,彰显“三农”特点的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县宣讲团成员在城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宣讲结束后,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融入到企业发展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切实担当起企业发展的时代重任。

在双河镇双河社区,一场面向社区干部群众的宣讲火热开展。县宣讲团成员围绕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双河镇落地落实等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阐释。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宣讲内容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和把握,明确社区工作目标和思路,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社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

在古城镇西云寿村,县宣讲团成员以“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团成员充分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利用茶余饭后的时间,用接地气的话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被生动的故事、活泼的语言所打动,真正让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之中,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县宣讲团成员深入托克托县第二中学就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并联系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学校教职工聆听宣讲后深受鼓舞,表示将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宣讲团成员在武警中队围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释和解读。武警中队官兵表示,通过聆听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强化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中队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强化铸魂励志,聚焦职能使命,牢记部队宗旨,努力在精武强能、维稳处突、双拥共建等方面下功夫,为建设平安托克托做出积极贡献。

县宣讲团成员深入金河生物公司等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开展宣讲时,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企业职工聆听宣讲后表示,将立足岗位,在实干中践行使命,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面做好企业党建、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