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托克托县:牡丹盛开赏花景 露营打卡新胜地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31 17:1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底部紫色边缘白色的紫斑牡丹正在微风轻拂下摇曳着舞姿;四季玫瑰花香浓郁、热烈奔放,饱含着浓浓的爱意,静待游人观赏……近期,位于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新营子镇张全营苗家夭村南的牡丹园里20余种鲜花正在争奇斗艳,引来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在牡丹园中,今年58岁的呼和浩特市科技特派员李红伟一边走,一边为记者介绍园中的美景。“紫叶海棠是观赏树,特别好看。”“花王牡丹树1万一株,花开后杆左右可延伸1.5米,长能达到1米。”“这一小片牡丹是籽播苗,像开盲盒一样,开的花还挺让人惊喜。”说起11年来在牡丹园所下的心血,李红伟感慨颇深。“第一年牡丹只成活了30%,第二年只得继续栽种,一年一年种下去,才成就了现在的牡丹园。”记者在牡丹园旁还看到了多个功能区:餐饮住宿区、围炉煮茶区、露营区、烧烤区等等。煮一壶茶品味美景,躺在花海赏夜里漂亮的星星,滋滋冒油的烤串慰藉城市里忙碌了一周的心灵,牡丹园将是呼和浩特市及周边各盟市游客休闲娱乐、露营打卡的新胜地。

据了解,牡丹园所属的托克托县新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市级农牧业重点龙头企业,主营餐饮服务、观光旅游、种植研学等,是内蒙古最大的牡丹种植基地。并且获得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协会授予的先进农村科普示范基地荣誉称号,还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合作建立教学实训基地。园区以花卉、果树种植采摘的林下经济为主,占地面积约370亩,种植油用牡丹100多亩,观赏牡丹5000株,药用及观赏芍药30亩。种植果树约200亩,品种包括山楂,苹果,梨,杏,李子,枣,桑椹等十多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