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开展4.23世界读书日“奋进新征程 悦读再出发”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26 10:4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我县广大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在我县的顺利开展。根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组织公共图书馆开展2022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及托克托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关于组织开展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推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安排部署,4月23日,托克托县在云中文化宫广场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奋进新征程 悦读再出发”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是由托克托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由托克托县图书馆、托克托县乌兰牧骑、托克托县新华书店承办,由托克托县黄河麦野谷旅游景区协办。同时,托克托县临风堂书画、托克托县贝思特播音主持与口才培训的老师同学们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活 动 内 容


一、现场办理借阅证,新书推荐活动


为了给广大读者提供便捷的借阅服务,图书馆利用流动服务车为大家现场免费办理图书借阅证。此次活动完善了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书香社会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二、图文展


展出内容有:4.23“世界读书日”、图解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开启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本次展览旨在传承与发扬革命精神,引导全民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顺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倡导大家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在阅读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阅读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阅读中凝聚智慧提升自我。

三、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小朋友带来的经典诗词吟诵《红高粱》《我把党来比母亲》《我长大了》《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少年中国说》等,同时伴随着托克托县乌兰牧骑的精彩表演,让现场的观众浸润在古典文化的氛围里,感受文章和音乐的美,感受源远流长的民族优秀文化。现场气氛活跃,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四、托克托县新华书店惠民售书活动

新华书店继续秉持文化惠民、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开展文化惠民售书活动,持续助力托克托县精神文明建设。

五、现场制作书签活动


托克托县临风堂书画培训机构的小朋友们通过自己动手制作书签,并在书签上写上格言或个人寄语,来为自己励志。让一张小小的书签带领我们徜徉书的海洋。

本次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推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工作,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争做时代新人。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民阅读活动,围绕“书香托克托”建设目标,传递书香、传承文明,推动阅读融入生活、融入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全民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