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2022年托克托县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4 16:5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5月21日上午,托克托县2022年科技活动周暨全县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托县云中文化宫举行。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通过组织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为全面落实科技强县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升科技创新服务,增强全县经济发展新动能。

  在活动现场,展示了我县工业、农业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常盛制药公司、神舟生物公司、融成玉米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介绍了企业的最新的科技成果;嘉丰农业公司、兴祥盛种养殖合作等科技特派员展示了黄瓜、西红柿、秧苗等的最新品种。活动期间,科技特派员在展位前向参加活动的市民介绍了各类农业知识和品种,并发放了宣传资料,详细解答了有关问题。

  活动周时间为5月21日至28日,在未来一周内将深入各镇、黄河湿地管扩中心,送科技下乡,开展科普宣传、咨询等服务,到部分工业企业进行调研、指导和交流,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