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托克托县:爱心护航追梦路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01 09:4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又是一年高考临近时,又一届莘莘学子即将奔赴考场,面对人生的一次重要考验。5月30日上午,托克托县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第14届“爱心送考”第11届“爱心助考”启动仪式。

托克托县“爱心送考”活动是由县雷锋车队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司机们朋友们志愿为出行不便、路途较远的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自2009年车队成立以来,在县交通运输局、县教育局、县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全县上下分工协作、互相配合,“爱心送考”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为十三届考生护航助力,累计出车800余台,接送考生及家长45000余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扬。

“今年是我们的第十四届爱心送考,我们准备了50台车,分布在城区的三个方向,覆盖托县城区各主要路段。广大考生及家长只需持准考证就能免费乘坐,我们会把他们送往托一中考点,考完试后我们也会原路将考生送回。有特殊情况的考生,我们也会派车点对点进行接送。祝愿广大考生金榜题名!”雷锋车队队长骈争气告诉记者。

广大爱心司机朋友们所弘扬的凡人善举、传承的雷锋精神,不但切实为广大考生提供了帮助,还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正能量,感染了一批又一批的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牵头、联合县爱心义工联合会,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开展的“爱心助考”活动,更是全方位、多角度的为考生提供各类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向广大居民发出“助高考 创文明”的倡议,努力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温馨、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2022高考即将举行,托克托县的1333名考生将分赴各自考点参加考试。有了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和支持、有了广大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有了以平凡之力铸就的不平凡爱心传承,相信广大学子定会金榜题名,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