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托克托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02 15:2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日,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托克托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常盛制药公司举行。

托清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志强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刘志强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实现我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要将全县“安全生产月”的各项任务做深、做细、做实,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社会效果,努力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据了解,我县将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积极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和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共同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同时,广泛开展“新安法知多少”等宣传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公众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为全县安全生产营造良好氛围。

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还进行了集体宣誓并进行了安全承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