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开展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2 09:4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6月17日下午,托克托县采取“桌面推演+实操”的方式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我县学校、社区及各行业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县第二中学正常上学期间,某日收到疾控机构通报:在学校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该校一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县卫健委及时响应,县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在迎宾社区的配合下,启动应急响应,并根据低、中、高风险地区标准,精准采取相关防控措施。

期间,各参演部门通过“提问”和“事件进展信息”方式进行了桌面推演,围绕重点检验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现场调查处置、密接排查及应急响应、社区管控等内容,设置了10个场景28个问题展开演练。每个场景结束后,主持人根据预先设计的问题,指定相关部门、学校、社区等现场回答。专家组对演练全程进行了评估。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序,问题回答科学合理。

演练结束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本次演练进行复盘总结,认为本次演练突击性强、效果明显。强调我县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要把问题想得更复杂、更困难,把现场管控、转诊交接、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终末消寿、舆情引导等工作想得更细、更实更具体,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进一生完善应急预案,形成具体经验做法,在实操过程中不断提升各镇、各部门的应急响应能力,以及各指导组的协调指挥能力,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择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

副县长杨进出席活动并担任演练总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