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内蒙古托克托县:生态美景现灰鹤舞翩跹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02 11:2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一群灰鹤在托克托县古城镇牧场上空盘旋飞舞。

临近冬季,内蒙古托克托县黄河湿地迎来了千余只越冬的灰鹤。成群的灰鹤时而翩翩起舞,时而滩涂觅食,构成一幅独特的“候鸟天堂”画卷。

几只灰鹤在托克托县黄河湿地的草地上嬉戏打闹。

目前,托克托县黄河湿地已迎来越冬候鸟迁徙高峰,湿地已有近万只鸟类云集。托克托县黄河湿地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经形成了集沙漠、黄河、湿地、湖泊于一体,生物多样性丰富并具有典型特点且相对稳定的湿地生态系统,也是候鸟南北迁徙途中理想的重要中转站和停歇地。

成群的灰鹤在托克托县黄河湿地飞翔。

据黄河湿地观察统计,目前包括黑鹳、天鹅、灰鹤等各种迁徙珍稀鸟类就多达300余种,随着近年来托克托县不断加大湿地建设和保护工作,越来越多的候鸟留在湿地栖息繁殖,而且数量逐年递增。成群的珍稀候鸟或翱翔天空、或漫游水面、或在草木中栖息,与优美的湿地景观共同构成了一道亮丽的生态画卷。(乌力更、刘义摄)

一群灰鹤正在黄河湿地低空飞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