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秸秆回收巧利用 深翻冬灌农事忙——托县大力开展秸秆离田回田和土地深翻深松冬灌工作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19 08:2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俗话说“冬天刮破皮,胜过春天犁一犁”。连日来,托克托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田间地头,抢抓农闲时节,组织群众因地制宜,开展秸秆离田回田和土地深翻深松冬灌工作,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

记者看到,位于托克托县五申镇的量蕴农业公司正在组织大型机械抢抓当前有利天气,有条不紊地进行土地深松、深翻和秸秆回田作业,同时进行冬灌工作,灌溉后形成的宽阔水面引来了众多的候鸟嬉戏。“深松深翻和冬灌可以增加土壤有机质,提高土壤的通透性和蓄水保肥能力,增强土壤团里结构,改良盐碱地,为明年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奠定基础。”量蕴农业公司大田产业部经理王玉良说。

入冬以来,托县农牧部门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切实让秸秆做到三化(饲料化、燃料化、肥料化),目前我县玉米打捆离田和秸秆回田已完成 46.3 万亩,占到全县玉米播种面积的46.8%。同时县农牧部门和县水利部门根据我县各地的土壤特点,积极组织农民开展深松深翻和冬灌工作,目前深松深翻面积达到29.35万亩,冬灌目前已完成34.1万亩,占全县耕地面积的32.8%。预计11月28日全部完成灌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