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托克托县:挥毫泼墨送春联 浓浓墨香迎新春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1 10:3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腊八已过,年味渐浓。1月9日,记者来到托克托县文体活动中心,在这里,由托克托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托克托县2023年‘翰墨迎春 楹联送福’喜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9位书法家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写出了一幅幅饱含喜庆和祝福的春联,为群众送上了充满年味的礼物。

来自托克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书法家刘子卿,来参加送春联活动已经七八年了。除了对于书法的热爱,他更多的是想把祝福用春联的形式送给学校、工厂、村民们,让更多的人爱上书法,体味传统文化的魅力。

记者看到,在书法家们身边围了很多欣赏和等待春联的群众。有人静默观看,认真学习;有人细看文字,念念有词;有人拍手叫好,赞不绝口。“一门天赐平安福,四海人同富贵春”“春晖映彩千家旺,大地流金万象新”“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楷书、行书、草书等不同的字体各显神韵。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书法家们写了上百副春联,营造了吉祥幸福和谐的新春氛围。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一百多位群众参加,承办单位托克托县图书馆和托克托县人民文化体育馆还组建了专门的送春联小分队,将免费的春联亲手送到群众家中,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群众送去了浓浓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