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双河镇东胜社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禁堆旺火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27 10:0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切实做好我县2022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禁堆旺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1月21日,双河镇东胜社区召开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禁堆旺火工作部署会。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飞,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敏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齐抓共管、条块结合”的要求,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严密清查防控、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等,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全面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做好东胜社区的管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要积极发放《致广大居民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封信》和开展入户宣讲,向广大居民说明燃放烟花爆竹和堆燃旺火的安全隐患和对空气质量的危害,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并倡议社区居民签订关于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禁堆旺火的承诺书,提升群众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和禁堆旺火的自觉性,形成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禁堆旺火工作事关移风易俗,责任重大,社区网格员要做好入户宣传工作,加强与社区居民的情感联系,倡导广大群众做禁放烟花爆竹和禁堆旺火的积极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要以身作则,劝导社区居民和亲朋好友响应全县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和禁堆旺火的号召,起到带头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