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我县举行2022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集中启动仪式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23 09:2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3月21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县在新营子镇燕山村与全市同步举行我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集中启动仪式。

副县长谢春龙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抓好春耕备耕,稳定粮食生产。做好春耕物资储备供应,强化农业执法监管,加强春耕备耕的技术指导,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春耕备耕,不违农时,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我县粮食生产持续稳定发展。紧扣任务目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各有关部门要紧扣任务目标,形成合力,相互配合统筹推进工作,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和协调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现无缝衔接,确保早动工、早完工。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彻底清理村庄周边、道路两侧、塘沟内外等部位散存的各类垃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分类施策,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治工作。紧紧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农药、化肥、地膜减量控害、节水降耗、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重点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农民群众参与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协同推进、攻坚克难,全力建设美丽乡村。

各镇、黄河湿地管护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