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回收废旧地膜 建设美丽乡村 ——五申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08 17:1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近年来,五申镇农民种地年年铺地膜,导致土地板结现象非常严重,土地板结直接影响发芽率,导致减产,损失大。为打好五申镇境内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实现“控膜提效”目标,4月7日,五申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回收废旧地膜,建设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参与。劳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热情似火,干劲十足。经过大家一上午的共同努力,方圆50余亩土地上残留地膜收拾的干干净净。

通过干部带头拾捡残留地膜,现场讲解残留地膜对土壤的危害、对作物生长发育的抑制,引导农民自行回收残留地膜。镇政府今后将探索“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公众参与、以奖代补”的原则,采取“文明积分”兑奖品的方式,开展残留地膜的回收工作,让农民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和环境保护做出应有的贡献,全民助推全镇绿色农业循环发展,从而实现保护土壤和生态环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