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伍什家司法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1 08:5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2022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正式施行。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走进人民群众,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开展,近日,伍什家司法所组织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咨询的方式进行。为提高活动的专业性,该所特别邀请内蒙古庆胜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来到活动现场进行普法宣传,同时解答人民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活动现场,内蒙古庆胜律师事务所律师向群众重点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回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氛围浓厚,提高了人民群众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有组织犯罪的识别能力,树立了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为防范、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管理秩序营造更为浓厚的法治氛围,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