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创城进行时】“小积分”推动大文明、“小超市”激发大能量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3 09:0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推动形成文明新风尚,倡导村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近日,伍什家镇刘家窑、什拉乌素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团结超市开展了“文明团结超市”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

村民刘清清早早地在文明超市外排起了队,经过一番精挑细选后,兑换了一桶洗发水和一个柔顺剂。她开心的说:“文明积分超市里的物品很齐全,以后我要多参与志愿活动,把我们的乡村建设的更美好”。村民凭积分兑换心仪的商品,激发了他们参与文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感受到了回馈的温暖。

 “筹建文明超市的初衷是为了找出能发挥作用的乡村治理新模式,以‘小物品’为激励点,鼓励让各村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各项事务。通过这几个月运行,已经达到了预期的社会效益。”看到大家脸上洋溢着的笑容,伍什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说道。

下一步,伍什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完善积分兑换管理机制,让“积分制”带动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以文明积分为抓手,让文明在伍什家镇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