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创城进行时】托县:村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助推移风易俗新风尚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30 09:3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幸福与大小排场无关,简朴的仪式也能带来温馨与浪漫;百善孝为先,厚养薄葬方为孝。我们提倡崇尚节俭、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尚……”托县五申镇一间房村红白理事会成员正在向村民宣传移风易俗的理念,倡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近日,一间房村红白理事会携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宣传身边好人好事,以典型引领文明新风,提高村民文明意识。村红白理事会会长张三满说:“红白理事会成立以来,我们每年都举办几次宣传活动,现在村民们都很支持红白事从简操办,对推动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村起到很大作用。”

近年来,托克托县辖区内120个行政村的红白理事会把职能职责与全村乡风文明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横幅、村民微信群、文化宣传栏等形式把文明新风尚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