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托克托县:做优政务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21 11:0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近日,走进托克托县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佩戴口罩,各类告知单和办事指南摆放整齐,防疫间隔座、一米线等设施设置合理,100余名工作人员一早就忙碌了起来,耐心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托克托县政务服务大厅已全面恢复线下业务办理,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随着前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群众的增多,医保、社保等窗口通过增加大厅流动咨询员的数量,及时解答群众咨询,分流疏导办事群众,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工作期间增加了对大厅的消杀频次,严格规范叫号服务,专人现场管控“一米线”和“间隔座”,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不打佯,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放心。

为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营商环境优化两不误,托克托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推出“预约办、网上办、帮代办、容缺办”等特色服务,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1.审批服务“预约办”。企业需要办理的特殊或特别紧急的事项,无法实现“网上办”的,实行电话预约。

 2.审批服务“网上办”。通过内蒙古政务服务一体化在线审批服务系统和网上办事大厅,推广人社业务“不见面、网上办”和企业开办全流程网上申报等服务,以及税务、公安等线上平台进行网上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

 3.审批服务“领代办”。托克托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强化对企业的靠前服务,组建专业的“一对一”“帮您办”“一次办”服务团队,为企业和群众构建审批“快车道”,提供解答咨询、完善申报材料、代替办理业务等定制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全流程帮办代办。

4.审批服务“容缺办”。在政务大厅实施行政审批时,对符合办理条件能后续补充原件和手续的企业做出承诺后实行“容缺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