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我们的节日·春节】双河镇开展多彩活动迎新春 共同缔造幸福年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29 11:1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兔年大吉

旧岁至此而除,另换新岁

鑫虎携岁去,福兔迎春到,随着年味渐浓,连日来,双河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倡导时代文明新风。

新春慰问暖人心

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连日来,双河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负责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村(社区)老骨干、生活困难基层党务工作者等96人,退役军人61人,并致以新春的诚挚祝福。

翰墨传情·挥春送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喜迎新春佳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在县委宣传部和县文联的大力支持下,1月12日,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东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翰墨传情·挥春送福”主题活动,给双河镇广大居民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红色观影让年味浓起来

1月16日,双河镇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迎新春”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增进党员间的情感交流,也为他们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优势及作用,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双河社区组织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

传承家风颂“文明”

1月16日,双河镇南坪社区联合县妇联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我家有故事”家风家训故事分享会,邀请了自治区“最美家庭”代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利荣老师和民族实验幼儿园张钰老师为小朋友们分享了各自的家风故事。

志愿服务送关爱

1月13日,双河镇南坪社区联合托克托县第二社区医院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为居民们送去冬日里“最安心的守护”和“最贴心的温暖”。

1月18日,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送健康 文明实践暖民心”主题活动,向辖区内4户困难群众发放了救助款,为困难低保户、困难党员送去了暖心医药包、慰问金,把温暖送到了居民手中。

1月14日,中滩社区新时代⽂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春节”主题慰问活动,为社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传递关怀与温暖,共迎新春佳节!

1月13日下午,双河镇东胜社区联合托克托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情暖万家文明过节——医疗义诊活动。医务人员免费为社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监测血氧饱和度,并有针对性地提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疗咨询。

迎春座谈树标杆

1月12日上午,双河镇东胜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了“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新年”暨“礼遇榜样”新春座谈会,向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表达敬意,送上新春祝福。社区“两委”班子、网格员、部分居民以及4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新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