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6 09:4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9月23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羽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张祯海,各镇、黄河湿地管护中心、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明确责任,加强属地管理、行业主管部门管理,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对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要狠抓落实,立即行动,认认真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重点领域整治,聚焦公共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领域,聚焦重要场所、重点环节,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要着力抓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安全政策法规、安全常识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安全警示教育、实战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力量配备,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警觉,确保一旦有灾情、险情能及时上报、快速处置。

会议还就近期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