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聚焦两会】托克托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1 10:1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16日下午,托克托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云中文化宫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87人,实到代表155人,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大会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王冬生、孙逊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下午3时,大会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冬生主持。

经过无记名投票,王佳宁全票当选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刘晓云全票当选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票决: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视频监控平台建设和补点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配套供电工程、托克托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市域社会治理工程、托克托县黄河滩区迁建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筑能效提升工程、教育教学整合提升(一期)工程为托克托县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随后,大会举行了第四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孙逊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托克托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托克托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托克托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托克托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托克托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托克托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最后举行了闭幕式,孙逊作闭幕讲话。他说,本次会议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心血,充分体现了县委的决策部署,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代表了全县人民的利益、反映了全县人民的美好愿望。会议期间,187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聚精会神地审议报告,认真负责地参加选举,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庄严行使了民主权力,共商发展大计,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提出了高水平、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彰显了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的高度自觉和心系发展、心系民生的责任情怀,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整个会议议程组织严密,会风务实,会纪严密,大会各工作组精诚团结、认真负责、配合密切,为会议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开出了高举旗帜、维护中心的政治自觉,开出了加快发展的鲜明主题,开出了实现新突破的坚定信心,开出了共创未来的强大合力,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砥砺奋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积极投身托克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