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29 10:5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1月18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深入查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委书记王冬生主持会议,市委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

县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冬生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意见。

王冬生在做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坚定看齐核心的政治立场,坚持一切工作都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党中央怎么要求就怎么干、习近平总书记指到哪就打到哪。要进一步锤炼紧跟核心的政治能力,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捍卫核心的政治担当,无论想什么问题、作什么决策,都要首先对标“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和“一条新路子”的发展路径,始终坚持一切发展思路以此来谋划、一切发展举措以此来制定、一切发展成效以此来检验,切实在实干实绩中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对党忠诚。

王冬生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行奋进,全力推动托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坚决落实好市委关于提升“五个能级”的重要部署,自觉从服务和保障全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角度,集中精力围绕“五大抓手”开展工作。

王冬生强调,要强化作风纪律,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实保障。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把工业基础好、农业条件优、文旅资源丰富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发挥出来,把“担当、善为、能成事”的托县干部品牌进一步树立起来,把“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斗志进一步激发出来,以有解思维破解发展瓶颈,以作风建设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思想教育、监督管理、法规制度等多方面入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深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诚恳接受各方面监督,一条一条地认真整改到位,让群众看得出态度和决心、看得到行动和变化。

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黄喜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具体。希望托县委常委班子坚持学习为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力求务实有效,抓好整改落实,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强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逊,县政协主席王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