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陕京四线包头支线项目(呼和浩特段)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情况公示

来源: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2-04 19:3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操作规程(试行)》内稳发[2016]1号和《内蒙古自治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内党办发【2019】23号)文件要求,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委托呼和浩特市兴宇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对陕京四线包头支线项目(呼和浩特段)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并形成评估报告,为了充分了解、掌握公众对该建设项目的意见和见解,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告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

项目名称:陕京四线包头支线项目(呼和浩特段)

二、实施单位

单位名称: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9号

联 系 人:韩经理

电    话:13399223312

三、评估单位

单位名称:呼和浩特市兴宇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二纬西路北11号

联 系 人:王经理

电    话:18004716470

E - mail:249530469@qq.com

四、事项概况

项目名称:陕京四线包头支线项目(呼和浩特段)

建设内容:本工程线路管道起点为陕京四线托克托压气站,末点为位于包头市河东区官地村附近。呼和浩特市境内长度约16公里。管道沿线设置阀室 3 座,分输站 1 座(土右分输站)和末站 1 座(包头末站),并对托克托压气站内进行扩建改造。托克托压气站内增设本工程清管器发送装置,土右分输站设置过滤、计量、限流等设备设施,包头末站设置清管器接收装置,旋风、过滤、计量、限流等设备设施,以及自动控制、供配电、总图、结构等配套系统。

建设地点: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

建设意义:天然气作为一种高效、清洁、优质能源,对环境造成的污染远远小于石油和煤炭, 是近几十年内发展低碳经济、实现节能减排的必然选择。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结构持续向清洁化推进,天然气需求呈现大幅增长态势,安全平稳供应面临巨大挑战。包头市是内蒙古最大城市和制造业中心,是呼包鄂城市群的中心城市之一,是全国重要的冶金、材料和制造业基地,华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天然气资源持续、有效供应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有助于改善包头市能源结构和大气质量,是推进包头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

五、征询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您对本事项的实施有什么建议和意见;

本事项实施对当地居民生活、生产的影响;

本事项实施对地方资源和自然生态环境的影响;

事项实施对当地商业经营、周边交通和社会治安的影响。

六、公示说明

1、本次公众意见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与实施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联系。

2、自公示之日起七日内,实施单位或受委托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

3、公众对事项实施有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建议或意见,可自公示告之日起七日内,向项目实施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书编制单位提出。

公示发布单位: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

公示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