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数据 > 财政数据

托克托县财政局2022年1-10月通过内蒙古财政民生服务信息平台“一卡通”发放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24877.17万元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11-28 18:2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2022年,托县财政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和规范资金发放管理程序,将所有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纳入“一卡通”系统发放,建立科学规范、安全高效、公开透明的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机制,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人民群众手中。

1-10月份,我局通过“一卡通”发放财政补贴资金共计24877.17万元,涉及农业类、林业类、教育类、计划生育补助、建筑类、社会保障类、工资补助类7个领域的31类36项补贴,累计惠及549907人次。其中,农业类补贴发放11177.52万元、惠及113751人次,主要包括耕地轮作补贴、耕地地力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和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林业类补贴49.88万元、惠及225人次;教育类补贴2.7万元、惠及18人次:计划生育补助0.25万元;建设类补贴9.44万元、惠及280人次;社会保障类补贴12780.15万元、惠及431661人次,主要涉及城市居民、农村牧区最低生活保障;工资补助类资金857.24万元、发放3967人次。

2022年第四季度,在统筹疫情防控前提下,我局将进一步提高财政惠农补贴资金管理水平、规范工作流程,提升资金发放效率,集中整合,将凡是直接兑现给农民或者城镇居民的各项财政补贴资金,全部纳入财政补贴资金管理系统,确保财政补贴资金安全、及时、足额的发放到城乡居民和农牧民手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