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000460126595L/2021-0019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工业园区管委会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09-19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460126595L/2021-0019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工业园区管委会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09-19
公文时效

托克托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中秋节、国庆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09-20 11:3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各企业、各领域安全隐患全面查清,重大隐患、突出隐患全面整改到位,安全生产的体制机制建设全面加强,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较大以下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为园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二、检查范围和重点内容

1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保障安全投入等情况。

2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施安全生产管理、操作技能、设备设施和作业现场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情况;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合格情况;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持证上岗制度落实情况;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依法履行安全设施与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制度情况。

3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重点检查安全生产重要设施、装备完好状况和日常管理维护情况;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分级和公告,对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重大危险源登记建档、制定和落实管控措施情况。

4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重点检查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开展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实行整改闭环管理情况;企业日常监管和安全巡查等发现的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5应急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专(兼)职应急救援队建设情况;编制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组织应急演练、配备必要应急装备、储备应急物资情况;加强岗位应急培训情况;开展事故应急处置的总结工作情况。

三、检查时间

2021913— 10月15

四、领导小组

 长:王  英(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副组长: 兰存发(园区经发局局长)

 员:强、武永平、邬心灵、照日格图、范吉祥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园区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大检查领导小组,切实增强整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任务落实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组织,全面加强工作领导

(二)突出重点,全面排查,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各生产经营单位是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责任主体,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负总责。要对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各个部位认真开展自查,建立检查台账,对发现的隐患逐项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及时整改到位。排查情况、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都要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在单位内部公布,接受职工群众监督。自查结束后,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立即形成自查报告备查

(三)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坚持边检查、边整治,一般隐患立即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并限期整改,跟踪督查整改情况。

(四)全面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要把大检查大整改作为当前安全生产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认真检查的基础上客观全面地分析总结,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改和日常监管的长效机制,细化到日常排查整改制度,做到一旦出现事故及苗头,安全隐患能早发现、早排除、早处置,杜绝事故发生。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