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
索 引 号 0000115317000/2022-0003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4-30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0115317000/2022-0003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04-30
公文时效

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3 10:4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托县融媒体中心  活力托克托  2022-04-30

4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正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座谈会议精神;研究推进了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群众环境信访案件办理;研究审议了《托克托县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托克托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托克托县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托克托县2022年“三查一控”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托克托县富民养羊实施方案》《托克托县2022年玉米、大豆、油菜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补贴实施方案》《托克托县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生活垃圾治理、公共厕所建设改造、村容村貌环境大提升实施方案》《托克托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实施意见》《呼铝电供热长输管线入托县城区实施方案》;研究讨论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县消防救援力量建设、大规模核酸检测所需物资储备有关事宜,并安排部署了“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压实防控责任,加强应急演练,加强人员出行管理,严防疫情输入,严格重点场所管理,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强化监督检查和值班值守。要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力度,深入企业和项目工地走访调研,针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拿出管用举措帮助解决。要加强部门间沟通配合,切实提高统计质量,确保应统尽统。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作用,增强抓项目扩投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把主要精力放在项目落地、加快建设、投产达效上,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基本盘。要坚持不懈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在全县范围内实施企业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机制,为辖区内所有企业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好统筹调度,全面开展全民动员跑步式招商引资机制,充分发挥招商团队作用,围绕现代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3个重点领域,集中所有精力全面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和蹲点招商。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积极推进伊利18万头绿色智慧奶牛养殖园一期项目和利兴牧场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深入实地认真研究,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生态环保领域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加强系统治理,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成果。要加强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扎实推动矛盾纠纷大排查、实有人口大核查、出租房屋大清查、重点人口大管控“三查一控”工作,不断夯实基础工作,妥善协调利益关系,有效化解平息矛盾纠纷,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