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托克托 > 投资托克托 > 招商项目

内蒙古金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标 改造项目简介

来源:重大项目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3-07 09:1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内蒙古金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托电工业园区西区,创建于2014年2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为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废水、废渣、废气处理,环保设施运营管理的专业公司,集技术研发、工艺设计、安装调试,环保材料、环保设备、水处理剂销售于一体的环保企业。

2019年内蒙古金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了规模为10000m3/d的废水零排放项目,该项目主要对废水浓缩进而蒸发结晶达到脱盐和去除污染物的目的。由于该项目蒸发结晶得到的为混盐,属于危险废物,处置费用很高。因此为寻求资源化,实现企业自身最大经济效益,在参考借鉴现有零排放技术路线的情况下,对废水浓缩后进行分盐,得到工业级品质氯化钠和硫酸钠,实现循环经济效益。废水零排放提标升级改造项目在原有的废水处理工程上进行工艺升级改造,改建一套处理能力6000m³/d的废水零排放工程,进行分盐得到氯化钠和硫酸钠固体。该项目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建设3000m3/d规模,到2022年5月底完成;二期项目建设规模为3000m3/d ,到2024年3月完成。废水零排放技改项目采用先进的“自清洗过滤器+超滤+亚渗透膜系统+纳滤系统+中高压反渗透膜+MVR”的组合式污水处理工艺,分盐后浓水处理工艺为“纳滤浓水+物料再浓缩膜系统+MVR(热法结晶)制得工业级硫酸钠”,分盐后产水处理工艺为“纳滤产水+中压RO系统+高压RO系统+MVR(蒸发结晶)制得工业级氯化钠”,其中蒸发冷凝液与膜系统产水一并回用。本项目建设一方面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引进更为先进的技术,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求以及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建成后公司有较强的竞争和盈利能力,增强综合实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布局,同时彻底解决了工业园区污水排放的最后瓶颈,对促进托克托县经济发展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