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圆满完成秋检 全力迎峰度冬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07 12:0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大唐国际

2022年秋季安全环保大检查工作要求

公司提前谋划、 周密部署

精心制定秋检方案

逐项分解、逐条检查措施落实情况

各部门统筹推进、多点发力

对设备进行全面“体检”

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高质量完成了秋检工作

为设备“迎峰度冬”做好准备

发电四值按照公司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 对生产区域、重要设备进行防寒防冻检查;对重点区域防火检查和现场检修技改安全管控措施落实等进行细致分工,发现缺陷后由责任人进行督促整改,确保秋检任务的全面性及彻底性,切实做到秋检任务无遗漏,安全隐患不藏留。

锅炉专业认真落实公司秋检工作部署,围绕设备部下达的七项重点检查内容,针对爬梯、炉后钢结构开展安全检查,督促落实挂门帘、投伴热、修复设备保温、修缮门窗、屋顶、外墙等防寒防冻措施;整治制粉系统漏粉现象,杜绝火灾隐患。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后续将持续查漏补缺,确保设备安全过冬。

电气专业按照公司秋检工作要求对全厂电缆沟进行细致排查,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对电缆沟内电缆是否有中间头、沟内是否存在积水、沟内侧壁是否存在漏点、防火措施是否完备等逐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电缆这条“大动脉”健康运行,安全稳定输电。

汽机车间针对12台机组及其附属管道设备开展防寒防冻、防火防爆专项检查工作。对12台主机汽轮机、尖峰胶球外露管道保温缺失、破损部分进行补充完善;全面排查各厂房门窗卡涩、破损情况,并对门帘备用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排查记录空冷减速风机电加热运行情况,联系热控专业人员对户外仪表、热力管道等伴热带进行测试,确保设备伴热带正常运行,为机组安全稳定过冬保驾护航。

变配电班严格遵循“应查必查,做实做细”原则,对升压站断路器进行防寒防冻检查,确保设备温暖过冬;对全厂范围内变频器室进行循环整改,保证严寒天气下,变频器室温正常,稳定运行;对全厂范围电缆沟进行巡检摸排,排查电缆沟渗漏点,保证电缆设备安全,全力提升设备运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