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新春走基层】年货添年味 市场保供足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9 15:2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有一种年味,叫买年货。临近春节,居民们纷纷开始购置年货,各大商场和超市热闹非凡。各家商超的年货供应状况如何?价格是否稳定?品种是否齐全?小伙伴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一探究竟吧。

在浙加都超市万兴店,记者看到,各种节日商品和日常生活用品琳琅满目,顾客们细心挑选着自己需要的商品。正在挑选蔬菜的任大爷说:“这家超市是一家老店了,超市内商品齐全,蔬菜新鲜,价格也没什么波动,作为一位老顾客,经常来超市采购。”

“这两天草莓卖得好,根据销售情况再调几箱过来”、“把这些礼盒放在超市入口处的显眼位置,但不要影响顾客购物”、“配送人员要随时关注线上订单变化,保证货物及时送到顾客手中”……早上8点不到,浙加都超市万兴店店长宝成就开始忙活了,复盘售卖情况,分配当日任务。作为一家大型综合超市,浙加都超市万兴店在节前保供上早已驾轻就熟。

“现在我们超市的生鲜食品、冻货、米面粮油,货源充足,年前的货量都是有计划地供应,能够保证市民春节期间的购物需求,大部分商品的价格不会出现较大波动,请大家放心购物。春节期间我们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三每天早上8:30开门,下午5:00关门,保证春节期间大家不需要囤货就有菜吃,有肉吃,初四开始正常营业。”浙加都超市万兴店店长宝成说。

针对近期市场需求情况,浙加都超市加强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同时,拓宽供应渠道,加大基地储备量,各基地和生鲜配送中心也增加运输车辆,确保商品及时配送到店。针对重点商品,超市会机动灵活调整经营方案,保障充足的库存供顾客采购。针对日常的生鲜商品,超市已经提前做好数据分析和预判,保障商品供应。

为了保障过节期间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营造平稳有序、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环境,托克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强化春节期间各大商超市场监管工作。一是加大检查力度。深入检查水果蔬菜、肉制品、酒水类、散装食品等重点品种的食品包装标签、储存环境是否合格,是否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和假冒伪劣产品,索票索证执行情况是否落实到位;二是稳物价保供应。督促经营管理者加强供应保障,确保春节期间粮油肉蛋奶菜等重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稳定,并督促落实明码标价,严禁哄抬物价,同时积极调配货源,保证春节期间“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三是畅通维权渠道。积极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置节日期间消费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春节期间,托县市场管理局将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虚假宣传、哄抬物价等行为,加强食品安全执法检查,持续净化市场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托克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乔建廷说。